笒梶

乙游爱好者,不拒同担,欢迎交流
阴阳师须佐之男单推人,雷点:须蛇须

【镇魂】吾生所愿

新手写文,文笔渣,不喜勿入,求轻喷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p大,ooc严重

 

时隔两年的我终于忍不住对《镇魂》下手了

 

人设以剧版为主,一发完,字数5k+

 

 

远方天光乍现,晨曦刺破了天际最后一丝黑暗,微薄的阳光洒在街道上,给来去匆匆的行人们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时间在向前走着,无声的卷走那些无助的黑暗岁月,奔向未知的黎明。

 

 

   赵云澜被窗外渐渐热闹起来的街道吵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双眼。下一秒就被从被从窗帘缝隙里偷偷溜进来的一缕晨光闪了一下,急忙拿手盖上了双眼,迷迷糊糊的过了好一会儿才再次睁开。赵云澜伸手摸了摸身边的床褥,早就已经凉透的被褥标志着主人早已离开。赵云澜猛然打了个激灵,剩余不多的睡意也被一下子从全身的毛孔里蒸发了出来。赵云澜扯着嗓子喊道:“小巍?小巍?”刚睡醒的嗓音还透着沙哑,在偌大的房间里显得空落落的,没有人回答。赵云澜一下子就急了眼,迅速地掀开被子,赤脚站在地板上,“沈巍?沈巍!你在哪儿?沈巍!”赵云澜的心一下子被揪紧了,巨大的恐慌像猛虎野兽般瞬间将他吞没,喉咙好像有人用一根细细的线在拉扯着,干涩的说不出来话,舌根处还微微泛着苦涩。赵云澜慌了神,正准备冲出门去,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隔着赵云澜家的门板,沈巍的声音似幻似真的传了过来:“云澜,云澜,你起床了吗?”赵云澜猛地一下打开了门。沈巍站在楼道里,清晨的阳光透过楼道里半掩的窗户,斜斜的洒在沈巍身上,给他身上蒙上了一层细小的光芒,沈巍的侧脸在阳光的衬映下愈发显得柔和,与身上万年时光沉浸下来的稳重和文雅的气质糅合在一起,透露出一股温润如玉,君子端方的气息来。赵云澜看着眼前的沈巍,一下子愣在了门边,刚刚被高悬起来的心一下子又跌回到胸膛里,巨大的落差感让赵云澜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脸色有些不大对劲,有些担心的触了触赵云澜的额头:“云澜,你没事吧,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沈巍微凉的指尖触到赵云澜额头上皮肤的时候,赵云澜才反应过来,暗自懊恼着:怎么又让小巍担心了,真不是个东西。面上却不动声色的又挂上了笑容,一把将沈巍放在自己额头的手拿了下来,攥在手心里,拉着沈巍朝里走去,嘴上依旧插科打诨道:“没事儿,只不过是一大早上被我家大美人儿的美貌闪瞎了眼。”身后的沈巍果不其然的红了脸,轻声斥道:“光天化日下的,别胡说。”赵云澜微微错愕“不是吧,沈老师,沈教授,你都吃干抹净了之后,再跟我讨论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儿不道德呀~”尾音还微微向上扬了一下,充满了挑逗的意味。沈巍的脸又红了一个度,结结巴巴的开口道:“不是,云,云澜,我,我没有...”赵云澜看着快把自己烧起来了的大美人,“噗嗤”一下没忍住的笑了出声。为了防止沈教授现场给自己表演一个人体自燃,赵云澜不漏痕迹的转移了话题:“小巍啊,你这手里提的什么,我可闻了好长时间的香味儿,肚子早就抗议了。”沈巍听了之后,连忙将保温盒放在餐桌上,从赵云澜家的厨房里拿出碗筷,稍微冲洗一下,将保温盒里的粥倒了出来。粥的香味立即浓郁起来,碗里的粥冒着热气,一颗颗大米饱满的挤在一起,粥上还撒着细小的肉末和菜末,一看就是有人细心地将它们研磨好了之后再撒上去的。粥被推到了赵云澜面前,赵云澜用勺子搅了搅,又推回沈巍面前,沈巍疑惑的抬头,正好撞进了赵云澜满是笑意的眸子里,“小巍,你先喝。”沈巍叹了口气,正欲再次推回去的时候,却被赵云澜扣住了手腕。赵云澜正色道:“沈巍,我关心你,是因为你是我赵云澜认定要过一生一世的人,我不希望你在我的面前也是这么的拘谨,在我这里,你可以哭,可以委屈,可以骂我,甚至可以打我,不用小心翼翼的隐藏自己的情绪,我喜欢你最真实的那一面。”沈巍愣愣的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一直以来眼前的人一直都被他奉若神明,被他奉为信仰,被他小心翼翼的护在心尖,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他看到自己肮脏丑陋的一面。沈巍觉得自己连靠近他的资格的不配拥有,现在的时光都是偷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在钢丝上起舞,一个不小心就会跌落深渊,粉身碎骨,但他却甘之如饴。而现在,赵云澜就站在他的对面,亲口对他说他沈巍是赵云澜认定要过一生一世的人。沈巍觉得自己的灵魂脱离了躯体,缥缈的不知真假。“你,你说什么?”沈巍声音颤抖地开口。赵云澜叹了口气,绕过桌子将沈巍搂入怀中,用指腹轻轻地穿过沈巍柔软的发丝“小巍啊,都同生共死过一次了,怎么心思还是这么重?我,赵云澜,无可救药的,天崩地裂的爱上你了,你听明白了吗,沈巍,我爱你,不是那种玩玩就完的,而是真心实意的想要和你过此余生。”沈巍缓缓地抬起头,眼睛里似乎有水汽涌动,“你,可是我,我...”赵云澜未等沈巍说完就以吻封缄。赵云澜心里很明白沈巍接下来要说的话,可是他压根就不想听,他不想听沈巍妄自菲薄,他的沈巍啊,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绝对不允许他这么想。

 

   

良久,赵云澜慢慢的松开了沈巍,看着沈巍又刷的一下红了的脸,心情颇好的从保温盒里又倒了一碗粥出来,大马金刀的坐在了沈巍身边开始吃早饭。沈巍吃饭的动作很优雅,带着一股浓浓的书卷气。赵云澜时不时的用眼睛瞟一下身边的沈巍,砸吧砸吧嘴里的粥,熟悉的味道一下子从味蕾冲到了记忆里,他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喝到沈巍熬的粥了。当年那句“你要是想喝粥,可以随时到对面来找我。”终究还是没有实现,大战就开始了。赵云澜又往嘴里送了一口粥,用力地嚼了嚼,连同之前那些不好的回忆一起咽到肚子里,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简简单单的一顿早饭,愣是被两人吃出了岁月静好的样子来。沈巍抬手看了一眼腕表,对身边的赵云澜叮嘱了一句“云澜,我今天有实验要带,中午可能回不来,你自己一个人可以吗?”“当然。”赵云澜耍宝似的扬了扬头,露出一副自信的样子。沈巍看着他,眉间神色中隐隐透出些担忧,不是沈巍不相信赵云澜,而是赵云澜实在是“前科累累”,太能作。赵云澜一见沈巍皱眉,用手轻轻地推开他的眉宇,最后还略带宠溺的点了点沈巍的眉心,“好了,媳妇儿,我中午在特调处的食堂里吃,你就放心吧,你老公我一定会好好吃饭的。”沈巍没了辄,只好点点头,心里默默盘算着一会儿到龙城大学后给大庆打个电话,让他照顾着点儿赵云澜,好好吃饭。赵云澜下楼提了车,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十分“绅士”的伸出了手,邀请沈巍上车。沈巍失笑的摇了摇头,顺着他的意,坐上了副驾驶。赵云澜一踩油门,车子向龙城大学驶去。

 

   

赵云澜目送着沈巍的背影消失在教学楼里,身体放松的靠着椅背,回想起刚刚沈巍叮嘱自己的话,又轻轻地笑出了声,目光温柔而缱䌸。余光瞟到当年他与沈巍“初见”的地方,似乎当时沈巍看见他的时候惊讶地紧啊,赵云澜唇角露出一点儿刻骨的笑意,转而又被心头泛起的酸涩压了回去,他的小巍啊,在这世间禹禹独行的万年,遭受过的不公太多太多,又是个‘苦到心头都不会说’的隐忍性子,他其实有些后悔,后悔自己不该在万年之前遇见他,这样的话,沈巍之后的日子会不会好过一些呢,会不会,就没有那么苦呢。自己与沈巍‘初遇’的时候,沈巍的眼神还是那个跨越了万年时光的小鬼王的纯净眼神。赵云澜闭了闭眼,不敢再仔细的想下去,从里兜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拆了包装,放在嘴里含了一会儿,压制住心底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酸涩,踩了油门,打了方向,向特调处驶去。

 

 

 

 

大战之后的龙城迅速的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繁盛,对于那场大战,有人记着,有人遗忘,有人引以为戒,有人却嗤之以鼻。无论过往的种种,都早已回不去,或许百年之后,记着的人,寥寥无几。

 

 

 

赵云澜开着车,驶过熟悉的街道,在万千影子里,他隐隐约约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和沈巍:沈巍把自己从马路上捡回家,悉心照料;自己和沈巍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其实沈巍早就知道自己的结局,他在贪恋,贪恋这为数不多的阳光,贪恋这为数不多的生机,贪恋,留在赵云澜身边的时光。赵云澜握着方向盘的手渐渐攥紧,沈巍啊沈巍,你为我规划好了一切退路,可是你呢,可有为自己留出一条退路来?

 

 

 

赵云澜推开特调处的大门,发现只有郭长城,楚恕之和汪徵,桑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其他人连个影子都没有。赵云澜怀疑人生的看了眼手机,星期三,没错啊,不是双休日,八点,也没错啊,七点半就应该都到岗了啊。赵云澜眯了眯眼,好啊,这群小兔崽子,竟然给老子迟到。赵云澜气定神闲的坐在了一楼大厅里的沙发上,等着人到齐。

 

 

 

正在路上走着的大庆忽然感觉到背后凉飕飕的,不禁缩了缩脖子,警惕的往后看了一眼,发现并没有什么图谋不轨的人,只好顶着满脑子的疑惑继续向特调处走去。

 

 

 

 

  “哟~早上好啊,大庆,八点十五分,你来的‘挺早的’啊。”大庆前脚刚踏进特调处的门,就被坐在沙发上的人吓得炸了毛,他终于明白自己今天早上为什么没来由的感觉背后发凉,这是要完的节奏啊。“你你,老赵,你今天吃错药了,来的这么早。”赵云澜没说话,努了努嘴,示意大庆坐到对面,大庆凄惨的‘喵呜~’一声,变回了黑猫,窝在了沙发的一角。

 

   

八点半,祝红和林静前后脚进了门,也被坐在沙发上的赵云澜吓了一跳,“老大,你这是离家出走了?”林静毫无危机意识的凑到了赵云澜的身边,赵云澜‘嫌弃’的一巴掌推开了林静的鸡窝头。祝红翻了个白眼,道:“他离家出走?扯淡呢,他巴不得沈教授赶都赶不走他,会自己主动离家出走?”赵云澜朝着祝红一哂,那不怀好意的目光看着祝红心里微微一跳,有种不祥的预感。“很好,汪徵你记着,大庆,林静,祝红迟到,扣一个月的奖金,哦,对了,今年的党校进修的名额就给祝红了。”“妈的,死给。”祝红咬牙切齿道。赵云澜忽略了来自身后的哀嚎和怨念,自顾自的哼着小曲儿进了办公室。

 

 

中午,由于大庆收到沈巍的电话监督赵云澜吃饭,赵云澜也算是好好地吃了顿饭,没打什么歪主意。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4点,昏昏欲睡的赵云澜一下子就清醒了,伸手拿上衣架上的外套,抄起车钥匙,接老婆去了,临走前还不忘‘吩咐’其他人一定一定一定要按时下班,不能早退。然后心满意足的拉了一波儿仇恨后扬长而去。

 

 

赵云澜站在教室外看着沈巍给学生们讲题,修长的手指划过纸页。赵云澜看着自家的大美人儿这么受欢迎,心里着实醋了一把。等到沈巍走出来,和赵云澜一起上了车之后,赵云澜像个大型挂件一样拽着沈巍的胳膊,撒娇的晃到:“沈教授,人家吃醋了~”沈巍无奈的扶了扶眼镜,轻轻的拍了拍赵云澜的头,哄道:“好了,这你也吃醋,快坐好,一会儿去买菜,晚上给你做好吃的。”赵云澜一听,乐呵呵的陪沈巍买菜去了。

 

 

超市里,沈巍一边挑着菜,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晚上吃什么。赵云澜看着沈巍拿的基本上都是自己爱吃的菜,突然出声问道:“小巍,你喜欢吃什么菜啊,回来我做给你吃。”沈巍微微一愣,这个问题似乎是第一次有人问他,认真的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道:“我没有什么爱吃的,云澜,你爱吃什么自己拿就好了,晚上我给你做,不用考虑我。”赵云澜看着沈巍认真的神色,突然从后面环住了沈巍的腰,在沈巍的耳边呢喃道:“小巍,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你喜欢,吃,我~”沈巍被赵云澜的动作一惊,感受到耳边的热气和话语,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红了个彻底,急忙低下头装作挑选蔬菜的样子,小声道:“光天化日之下,不知羞。”赵云澜唇角挑起了笑意,乖乖的松开了手,陪沈巍去收银台结了账。

 

 

回到家,沈巍就在厨房里做饭,本应该在沙发上摊着的赵云澜竟然也洗了手跟着沈巍进了厨房,正准备跳窗而进的大庆,吓得直接跑走了。其实赵云澜根本就不会做饭,看他以前怎么把自己搞成那副鬼样子就知道。所以赵云澜就很有自知之明的‘乖乖’站着看沈巍做饭,如果忽略他对沈巍上下其手的爪子就更具有说服力了。在沈巍好言相劝下依旧不肯离开厨房半步的赵处长,最后很光荣的被沈教授‘扔’了出去。赵云澜一脸‘我很受伤’的表情在外嚎着“小巍啊,人家也想学做饭,之后做给你吃啊~”沈巍没有理他,把饭做好端出来后,才轻飘飘的补上一句“云澜,你不用学,我会做饭就够了。”“那你以后要给我做一辈子的饭啊。”“好。”

 

 

入夜

两个人躺在床上,呼吸轻缓,岁月安稳。

 

 

 

 

 

 

 

 

   “老赵,老赵,醒醒!老赵!”赵云澜耳边传来声音,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轻声嘟囔着:“小巍,别闹,我再睡会儿。”一贯用沙哑的声音撒着娇。赵云澜清晰地感觉到扶着他肩膀的那个人身体僵了一下。而且,这个感觉,绝对不是沈巍。赵云澜一下子惊坐起来,环顾四周,老楚,祝红,郭长城,林静,扶着自己的是大庆,那,那沈巍呢?!“大庆,沈巍呢,沈巍在哪?”赵云澜看似随口一问,却见特调处众人的脸上闪过几丝悲痛,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我问你们话呢,沈巍呢,说话,都别给老子装哑巴!”五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祝红心一横开了口:“赵云澜,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沈教授在那场大战中就已经,已经故去了。”祝红在最后哽咽了一下。赵云澜慢慢的松开了抓着大庆的手,有些恍惚的说:“不,不对,沈巍,沈巍昨天还跟我做饭吃,我,我还和他一块儿买菜了,你们,你们不要想着骗我,沈巍他一定是生我的气了,一定是躲起来不愿意见我......”赵云澜眼神飘忽的环顾四周,他现在思绪很乱,他有点儿分不清了。突然他的眼神落在了床柜上,沈巍的照片呢,照片呢,一定是因为我把照片弄丢了小巍才不见我的。赵云澜其实心里很清楚沈巍绝对不会因为这件小事和他闹脾气,可他就只是想找一个理由,一个可以欺骗自己的理由。

 

特调处的众人看着赵云澜状若疯癫的翻箱倒柜,把本就脏乱的家翻了个底朝天,谁也没拦住。最后,赵云澜小心翼翼的从衣柜的夹层里拿出了一个相框,相框里是沈巍唯一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沈巍温和又疏离,一如初见。

 

‘滴-答-’一滴眼泪落在了冰冷的玻璃上,划过一条长长的水痕......

 

 

 

 

赵云澜,梦醒了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大梦三生一场,醒来人间如旧

 

 

大梦一生起,江湖从此离

 

 

 

 

 

 

 

评论 ( 8 )
热度 ( 8 )

© 笒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