笒梶

乙游爱好者,不拒同担,欢迎交流
阴阳师须佐之男单推人,雷点:须蛇须

【云川】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小侍女啊

傅九云×覃川

 

新手写文

 

只看过剧版,没看过书版,文笔渣,求轻喷,全文6k+

 

对不起,后面从五开始基本上就是纯属瞎编了,因为要开学了,学生党伤不起,所以只能从花絮和MV里扣场景

 

会有ooc,按剧版剧情走,会有剧中台词,如有违背活动规则,联系删文

 

 

 

 

 

序.

执念,痴守千年,求不得,放不下。

 

情之一字,不知是缘,亦或是劫。

 

 

 

 

一.

“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小侍女啊。”这句带着七分挑逗的话,覃川不知道从傅九云口中听过了多少遍,好像,从她初入香取山之时,他便时时带笑着在她耳边呢喃。

   香取山,世人口中的修仙圣地,钟灵毓秀,万物朝圣,相传,香取山的弟子个个都有仙人之姿。覃川听了之后也是微微一笑,默不作声,彼时,她还不知道香取山的傅九云,只知道香取山的灵灯是世间一等一的仙器,可以收尽天下的一切妖魔,可以,助她报仇复国。

   初入香取山,花海间微泛着流萤,阳光撒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镀上一层光晕,久违的安谧从覃川心底泛起,丝丝缕缕的传遍全身,好像回到了自己还是燕燕的那些日子里,有母后的轻声叮嘱,有父王眉间的笑意,还有兄长的宠溺。覃川愣了愣,随即将心底的情绪向下压了压,骊国早就没了,亲人也早就亡故了,自己还在幻想什么呢。覃川的唇角勾起几丝苦涩的微笑,悄悄地跟在了队尾。

   耳边有淙淙流水,水声中还夹杂着笛音,宛转悠扬,时而疾风利剑,时而情意绵绵。覃川小心翼翼的低头踩过脚下的石头,刚抬头,就被坐在高处灵石上的绿衣男子吸引了目光。

  那个绿衣男子眉目清秀,左眼下若隐若现的有颗小痣,素白的手指间把玩着一支玉笛,指腹从笛子上扫过,眉间带笑的启唇道:“这些,都是山主新收的弟子?”声音似眉间一样带着七分笑意,让下面的女弟子瞬间红了脸。站在覃川身前的翠丫激动地扯住覃川的衣袖,小声的花痴道:“天啊,这就是九云大人?这也太帅了吧。”覃川刚想开口给翠丫醒醒神儿的时候,‘叮--’清脆的玉响打断了话音。倚在高处的男子唇畔加深了几分笑意,下一秒就从溪水中拾起了那只玉镯,在手心里摩挲了一会儿,轻轻地递到翠丫手上,“姑娘,这玉镯,可是你的?”翠丫羞涩的从傅九云手里接过,道:“这,这是我娘的遗物。”傅九云眼角轻轻一挑,余光将落未落在了一旁的覃川身上,俯身在翠丫颈边细嗅一番“你好香啊,我可以,吻你吗?”刻意压低的声线透露出点点沙哑,引起一众女弟子的惊呼。覃川瞪了一眼傅九云,连忙别过头去,在心里不禁暗自俳腹道:流氓,登徒子!傅九云看着身边人微别过去的头,笑弯了眉眼。“翠丫,翠丫!”覃川一转头就看见翠丫唇角带着痴笑,两眼一翻晕了过去,连忙和两个一同前来的男弟子一起,把翠丫抬到了后山偏僻之处。

 

 

   

傅九云看着覃川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勾起的嘴角悄悄的放了下来,眉间散了几分轻浮,想:我可算,找到你了。

 

“哎,你一个人倒是躲在这儿,乐的挺自在的呀。”眉山君手里提着酒壶,大老远的就看见傅九云一个人靠在亭柱上喝着酒。“怎么也不叫我一起喝,一个人喝酒多没意思啊。”眉山君大马金刀的往石凳上一坐,掂了掂手里的葫芦,仰头闷了一大口酒,咂咂嘴问道。“行,下次,下次一定叫你一起喝。”傅九云无奈的扬了扬眉,就着手里的白玉瓶又抿了一口酒,目光逐渐深邃,“眉山,今天我见到她了。”“见到谁?”眉山君随口一答,抬头对上了傅九云的眼,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她啊!”看见傅九云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又接上话茬道:“她当年被我师兄隐藏了气息,谁都寻她不到,这倒好,自己跑着香取山来了。”眉山君瞟了一眼喝酒喝的正欢的傅九云,没忍住问道“你打算怎么办?”傅九云没说话,叹了一口气,摩挲着瓶身,目光里有化不开的温柔。“得,你当年为了她逆了天,打破了人仙妖三界的平衡,她一点儿都不感激你也就算了,你现在又想干嘛!”眉山君看见他的神色就将他心中思量猜了个七七八八。“眉山,你不懂啊~”“行,我不懂,你懂,你都懂...”傅九云又啜了囗酒,在眉山君嘟嘟囔囔的抱怨中掩起了嘴角的笑意。

   自上次见过一次傅九云,覃川便感觉她时时都能看见他,种花的时候可以,剪树的时候可以,甚至是如厕的时候都能撞见他,傅九云简直是和她命中犯克。直到,她成了他的小侍女。

   覃川看着‘渐渐逼近’的傅九云,吓得双手抱在胸前,做出一副誓死不从的模样,成功戳中了傅九云的笑点。傅九云静静地看着小侍女手忙脚乱的说“我,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和豆豆哥自小青梅竹马,我喜欢他很久了,大人,就算你得到了我的人,你也得不到我的心。”“我要你的心做什么,大人我要的就是你的人。”傅九云故意上前了几步,看见覃川无措的模样,心里泛起了丝丝酸涩,他又何尝不知道这‘豆豆哥’指的是何人,傅九云明知道覃川是在骗他,明知道她和左紫辰之间隔着杀亲灭国的大仇,却还是忍不住小小的嫉妒了一下,如果从小和她青梅竹马长大的那个人是自己呢,如果她和自己也有一段快乐的时光呢?可是这世上,从来都没有什么如果。

傅九云强制性的让覃川宿在了他的房间,入夜,傅九云悄悄的睁开双眼,看着覃川‘熟睡’的侧脸,心里依旧小小的悸动了一下,却被覃川的“豆豆哥”吓得缩回了手。傅九云知道这是覃川的小把戏,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在心里弹着自家小侍女的脑袋,暗自抱怨。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覃川白天里应付着傅九云的各种“刁难”,晚上则是偷偷地溜入香取山的后山寻找灵灯,傅九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找灵灯,没关系,四舍五入一下也是在找自己了。

让覃川始料未及的是,玄珠竟然会带着左紫辰前来求药,她跪在地上,看着左紫辰被玄珠细心的搀扶过去,水汽渐渐的氤氲住双眼,说到底,她终究还是对不住左紫辰。傅九云远远的看着他们的背影,眸色淡淡,辨不出喜怒,伸手接住了飘在空中的蒲公英。这是,凡间的花。

香取山一战,山主败北,弟子四散出逃。傅九云看着昔日的圣地一夜之间变成了残垣断壁,血迹顺着缝隙丝丝缕缕的渗入地下,带着多少死不瞑目的人的怨念,沉睡长眠。傅九云单剑支地,左手抚上封印之处,封印之处有些刺痛,傅九云知道这是封印要被突破的征兆。飞身接住落下的覃川,红衣的覃川离奇的和记忆里那个倔强的女孩渐渐重合。他看着覃川惊慌失措的面庞,心想:抱歉啊,小川儿,暂时不能陪你了。

血渐渐染红了脚下的皑皑白雪,开出鲜艳妖冶的花,傅九云缓缓地从袖子里掏出当年赠与燕燕的画,扔在雪地上。

这一次,我总算是护住了你。

 

 

二.

再次相见,傅九云看着覃川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叹了口气,果然,他的小侍女离开了他什么都做不了啊。 

自从傅九云再次出现在身边之后,覃川觉得自己近日头大了不止一圈,重点是这位傅神仙还丝毫不自知,整日里带着她穿梭在乡间市侩之中,打闹玩耍,逛街游吃样样不拉。

    

“傅九云,你故意的吧,你说你受了伤,需要养伤,好,我陪着你,可你呢,天天逛街游吃,哪里有好好养伤的样子,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想让我去找灵灯!”傅九云看着覃川薄怒的眼睛,渐渐收敛了笑意,“好了小川儿啊,别皱眉了,丑死了,我答应你,明日一早,就带你去找灵灯,今天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就到了傅九云口中所说之地,覃川本以为以傅九云那让人捉摸不透的品行,挑的地方估计也会差强人意;可真正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地方的星空,很璀璨,就像,当年她和阿满躺在皇宫顶上看到的那样。

“那时候的我神识混沌,不知道自己从什么地方来,不知道,什么是孤独。”傅九云清冷的嗓音从身侧缓缓传来。

“我看着天边的星辰悄无声息的陨落,那时候我才明白,这世间万物,终有一天会灭亡。”

覃川转身看着傅九云,“那你是什么时候才开始感受到孤独的呢?”

“我看着画里的人,学会了喜怒哀乐,看到了世间凡尘的悲欢。”

“那,你有没有哪一次,就一次,特别想要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啊?”覃川看着满天的星星,继而问道。

“有”傅九云笑了一下,转头看着覃川,“我看着她,她不知道她的一生所面临的悲苦,只是昂着头和命运倔强,那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孤独。”

 “我认真的想要把一个人留在我的身边,想让她忘记那些不该由她承担的责任。”

 “小川儿,你是一个平凡人,我带你游山玩水,逛街游吃,只不过是想让你拥有平凡人的幸福。”傅九云顿了顿“我想让你幸福。”

 傅九云明白,他的小川儿是骊国的帝女,肩上背负着骊国万千百姓的性命,心里装着天下苍生,方方面面都做到了不偏不倚,顾全大局,可是,这样,太累了。

 

 

三.

傅九云其实是有些委屈的,他的小川儿心里装着世间万物,可为什么骗骗就是没有给他傅九云留出位置,那怕是一丝一毫,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傅九云虽然肆意潇洒但也不是不明白人情世故,他明白他的小川儿肩上的责任,但是他做不到看着自己所爱之人为了所谓的天下苍生去不顾一切的牺牲自己,傅九云有些自嘲的想:他就是这样一个自私有自利的人,他只是想让她做一个平凡人,做一个幸福的人,他带她游山玩水逛街游吃,只是让她体验平凡人的生活,他希望她就此沉沦,不要想什么灵灯,什么骊国,什么天下苍生,她只是一个小女孩,只是一个小小的香取山侍女。可是他也清楚,覃川不愿,所以他拦住她的时候,她才会那么生气,出手伤了他。

“小川儿,我从没想过让你忘掉仇恨,我只是想,你跟在我身边,能少些心事”傅九云努力忽略肩上传来的刺痛,深吸了一口气道“是,有些幸福虽然短暂,也很肤浅,但是,你值得拥有。”

覃川瞬间红了眼眶,她身为骊国的帝女,有些使命是她从一出生就注定要背负的,无法更改,但是她不能连累了傅九云。傅九云应该是九天之外的仙人,应该是不染尘埃世俗的公子,她不能连累着傅九云跟着她一起送命,她欠他的,终究是还不清了,“我是生是死,与你傅九云没有任何关系。”覃川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止住话音里的颤抖,“纵使,纵使你爱我,可是,我并不爱你啊,我不属于你的!”所以,傅九云,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傅九云听完之后,愣住了,良久,换上平日里嬉笑的模样,“没关系,你不爱我也没关系,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有湿热的感觉从眼角滑落,这就是,眼泪吗?

“我会陪着你”

“你若要恨,那便恨我吧。”

“我不用你千里迢迢,我就在你的眼前,一刀杀了我便好。”

 

风声里,传来黑衣少女的轻声呢喃

     “九云”

 

 

 

 

四.

  “他长得似乎还挺好看的。”覃川趴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傅九云的侧颜,指尖悄悄地从他的鼻梁扫过,带起一阵酥麻的感觉。起身,在傅九云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一滴泪落在了脸上,床上的人静静地睡着,无知无觉。

  唤醒灵灯,报仇救民,最后魂飞魄散,一切都在朝着覃川当初所设想的方向前进,她看着桃花妖递给她的纸人,抚摸着上面苍劲的字迹:天涯海角,所到必现。这世间哪儿会有这么傻的人,会跟随你到天涯海角呢。

 傅九云静静地看着正在摆弄药炉的眉山君,眉间有化不开的忧虑。眉山君见他这个样子,也叹了一口气,强硬的将药碗塞进傅九云手里,这情之一字,终究是害人不浅呐。

 傅九云看着木屋外的天空,纯净而又澄澈。

“这条路太过孤寂,既然这样,那我便同你一起。”

 

 

 

 

五.

   公子齐看着坐在自家后门偷偷吃独食的小侍女,不禁暗暗的扶了扶额,把人提领到内堂里来。看着桌子上摆好的糖醋酥肉,眼眸里闪过一丝怀念。

  “因为,她是我最爱的小侍女啊~”熟悉的话语让覃川猛地一下抬起了头,正好对上公子齐那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原来,你就是公子齐。

  傅九云看着在高台上跳着骊步的覃川,时刻关注着左紫辰和玄珠两人的神色,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两人的脸色微微一变,轻抿了一口酒,又把目光转向高台之上的覃川。覃川所饰的西域女子确实把握到了精髓。傅九云摇了摇头,啧啧了两声。只是,这双眼,太过凌冽了些,终是会露出端倪啊。

其实,他希望她一生平安快乐,幸福顺遂,至于其他的,一点儿都不重要,至于是不是他的小侍女,不重要。

可是,真的不重要吗?

听着覃川和亭渊有说有笑,傅九云承认他的心里酸的要命,却又无可奈何。封印蠢蠢欲动,他必须在自己还能为她做点什么的时候,努力减少她前进路上的阻碍。澄蓝色的灵力里透露着丝丝黑气,

“既然,她不后悔,那我也便不悔。”

 

 

 

 

六.

   傅九云带着覃川走过了许多地方,踏过皑皑雪山,拂过芳菲桃花,游过长明海底,傅九云想,这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其实傅九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神仙,一壶酒,一份糖醋酥肉,和他最爱的小侍女就足以勾勒出他的一生。闲云野鹤他虽然向往但是终究还是不及粗茶淡饭,看着覃川和小白嬉笑打闹,会因为兔子灯上画什么而吵吵闹闹,会因为今日晚饭吃什么菜色而斗嘴,这才是,真正的日子。

  “既然都这么像川儿了,那我们再给她左手上加个灵灯。”傅九云手里执着笔,‘深情注视’着手里新做好的兔子灯,覃川微微一怔,他似乎好久都没有提到过灵灯了。

   “右手再加个白虎。”小白兴致冲冲的拿着毛笔在兔子灯上画了一笔。

 

 

   傅九云有意逗她,“嘴上呢再挂个糖醋酥肉。”细细端详了一会儿,似乎觉得画的十分不错,满意的点了点头。

 

   覃川在一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插嘴道:“你们就放过那个兔子灯好不好?”说着便要伸手去抢。傅九云一举手,扔给了坐在一旁看戏的小白“哎~这可不行,这是做给小白的,不能给你。”一边用眼神示意小白快跑。覃川喊道:“小白,你别跟他瞎胡闹,快给我。”小白吐了吐舌头,起身就跑。

  傅九云看着两个人在亭子里你追我我追你跑的不亦乐乎,笑意从嘴角弥漫到了眼底,伸手接下飞落的花瓣,慢慢合拢,这种日子,可不多了。

 

 

 

七.

  桃源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庙会,街上摆满了小贩们所卖的物品,傅九云拉着覃川东逛逛西溜溜,看见什么新奇玩意儿都要停下来观摩一阵才依依不舍的走开。覃川看着傅九云孩子气的模样,无奈的在后面跟着。  

“小川儿,你跟我来。”傅九云捂住了覃川的双眼,依偎着她向前走去。

“傅九云,你要干什么啊?”被捂住双眼的覃川有些不安。

“嘘~”傅九云温热的呼吸打在覃川的侧颈上,酥酥痒痒的,覃川不禁一阵战栗。

“这是,你写的?”覃川抚摸着竹子上的字迹,转头询问。

傅九云抿着嘴笑了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这也算是一种念想。

 

 

夜幕降临

河面上漂满了河灯,映着整个水面绚丽非常。莹黄的烛火,被入夜的微风吹得摇晃起来。傅九云一把拉起覃川的手,触到了空中的长明灯,人们用长明灯祈福许愿,若是你,你会许什么愿呢?

“这世间万千灯火啊,都不及你的双眼明亮。”傅九云看着覃川被烛火照映的侧脸,心里泛起了涟漪。

 

   可惜啊,到最后,酒有了,糖醋酥肉有了,最爱的小侍女也有了。

   可自己,却感受不到了。

 

 

 

八.

 

   其实傅九云在覃川唤醒灵灯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自己的结局,只是他没想到,一切会来的这么快,这么让人措手不及。

   “真可惜,再也吃不到小川儿做的饭了”傅九云垂下睫毛,在心里想,“再也见不到小川儿了。”静静地擦去唇边的血迹,看着它们在指尖上留下殷红,傅九云忽然笑了,眉目间的悲伤刹那间烟消云散,“这样,也好。”

   傅九云感受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消散,化为虚无,有眼泪从眼眶滴落,滑至唇边,微涩,不知怎么的,眼前浮现起覃川哭得梨花带雨的模样来。傅九云想:“他的小川儿,哭起来可真丑,还是笑起来好看。”

   “小川儿...”

 

覃川看着漫天的荧光,正如她与傅九云初见之时泛着流萤的花海,美丽的让人心生悲伤。

少女看着逐渐放晴的天空,止不住的想要落泪

心里空荡荡的

 

 

 

九.

   至此,任由妖魔祸乱的天下恢复了平静安和,重新焕发出欣欣向荣的生机,百姓再也不用担忧会被做成人菜上供。

   人间,一片乐土。

 

  覃川又一次回到了香取山,那个她和傅九云相遇的地方。

  红衣少女站在山崖上,俯瞰着世间大地,民生百态,终于从其中品出了些当年傅九云的孤独。

少女低语喃喃道,“傅九云,你究竟为什么那么喜欢我啊...”

  山谷间有风声呼啸而过,似是有人在为她轻声解答

  “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小侍女啊”

......

 

 

 

 

从一相遇 一开始 提及的每个字

都是执手不离的样子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笒梶 | Powered by LOFTER